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健康义诊走进花园小区

2024-03-06

3月5日,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满足居民的健康需求,顺平科协联合县卫健局、县医院共同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健康义诊活动,为花园小区的居民送去了温暖和健康。

花园小区义诊55.png

花园小区义诊44.png

此次系列活动通过科普讲座、健康义诊的形式开展。在科普现场,营养专家李哲峰紧紧围绕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等内容向公众进行了讲解与互动,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如何调理和预防,倡导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期间通过展板和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为小区居民现场普及科学知识、居家护理、自我保健等知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健康义诊现场,顺平医院多个科室的专家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把脉问诊、检查颈椎腰椎有针对性的提供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中医健康咨询,耐心进行咨询答复,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向广大社区居民发放科普图书、宣传册200余份。

花园小区义诊22.png

花园小区义诊22.png

本次健康义诊活动,让居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的健康服务,提高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受到了居民的欢迎与广泛好评。今后顺平科协将不定期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为提升全县群众科学素质,建设文明社区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