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易县科协、易县气象局、易县蓝天小学 联合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2019-06-06

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即将临近,2019年5月6日,河北省易县科技协会、易县气象局、易县蓝天小学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开展了一系列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科普活动主要为两部分。第一、学生走进观测场实际探索气象奥妙,科学避险。孩子们有组织有纪律的在气象局综合业务室学习云图的风云变幻,在气象观测场了解气象监测设备,跟着专业人员了解“三七”高炮人工影响天气防灾减灾的作业原理,在气象局科普展厅学习雷电、暴雨、高温、大风和大雾等常见气象灾害的防灾避险常识以及如何科学防范;第二、科普活动进校园,为小学生现场讲解关于气象灾害的防灾避险知识。邀请了保定市华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气象科普老师为蓝天小学学生带来一场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精彩讲座,学生们源于对知识的渴望,个个都饶有兴趣的认真听讲,详细的记笔记,并积极发言,针对一天下来学到的气象灾害如何防范纷纷举手分享他们的收获,为全县气象科普带来了生机和活力。

此次防灾减灾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激发了小学生学习气象知识、探索天气现象的浓厚兴趣。接下来,我们将联合多部门,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围绕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周等重要节点活动,开展一系列科普和防灾减灾活动,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防灾避险技能,增强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