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工作交流】竞秀区多种形式开展科技活动周和科技工作者日宣传活动

2023-05-31

5月26日,竞秀区科协联合区科技局,组织科普志愿者走进壹零壹森林公学科普示范基地开展了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

1.png


上午9:00,竞秀区在壹零壹森林公学科普示范基地正式开启“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仪式,67名小朋友参与了本次科普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小朋友分成三组开始“科普之旅”。一组小朋友来到萌宠科普小课堂,在这里了解鬆狮蜥的秘密,与小萌宠鬆狮蜥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一组小朋友参加《趣绘“膜”法》科普小课堂,通过“膜法”展现自己对科学的热爱,参与到自然探索的科普实践活动中;还有一组小朋友来到农耕乐园,参与农耕科普主题实践,在这里小朋友了解了松茸、果蔬、小麦等的种植及生长过程,并且亲自体验了采摘松茸的乐趣。 

2222.png



通过参与不同的科普活动,孩子们不仅学到了有关动物、植物、美术、物理、化学等多方面的科普知识,更通过活动认识自然世界的多样,在亲身体验中爱上了科普、爱上了科学。

3.png


通过科普志愿者的讲解,我们了解到,每年的5月第三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扎实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庆祝科技工作者日,竞秀区科协联合区科技局大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组织科技志愿者一起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上街头,通过悬挂条幅、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页和手册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科普知识及科学生活理念。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