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工作交流】进企业唠“科”——以科学家精神引领企业发展

2023-05-31

5月26日至28日,中科院国家生化工程技术中心特聘研究员朱长保一行赴顺平县开展中华硒谷-富硒土地的开发相关主题调研,弘扬科学家精神,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调研组一行视察了顺平县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工作室、顺平县硒科技馆、富硒农业产业园及保定农伯伯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方式、推动硒产品检验检测实验室创新发展、硒科技馆建设、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布局及保定农伯伯富硒杂粮、净菜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存在的难点与堵点。

朱长保与企业座谈时表示,要找准“中华硒谷”的产业定位,就企业新产品研发、新产品销路进行了细致指导。科技工作者要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让科学家精神成为引导年轻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指明灯。鼓励企业要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在提升企业自主创新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能力争享受更多的惠企政策。

调研组一行对顺平县红薯产业协会、顺平县金实公司、顺平县惠波家庭农场就富硒红薯、富硒苹果发展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面对面就科学家精神中的创新创造、种苗培育、栽培管理模式、品牌及销售情况进行交流讨论。双方就“中华硒谷”品牌打造、高端人才引进、富硒土地的保护利用和可持续开发、根茎类、林果类及禾谷类富硒产品的落地达成共识。



顺平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