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工作交流】科普教育进校园 点亮少年强国梦 ——顺平县北神南总校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2023-05-29

5月24日,顺平县科协、县教体局、神南镇政府在神南镇北神南小学联合举办2023 年点亮精神火炬 科普进校园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创新精神,促进中小学做好“点亮精神火炬”。

微信截图_20230529165225.png

活动现场,科普人员利用科普实物演示、科普展板展示、科普报告等形式,全方位地向师生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展示科技成果、普及食品安全、防溺水及消防知识。同时,讲解员还进行了现场讲解,让同学们从直观的展品到具体的讲解,对科普知识有了一个全新的、更具深度的认识。

学生表示通过这次展览活动,接触到了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新事物,学到了非常多的科普知识,还有通过食品安全知识问答,学到了非常多的有关食品的知识,我非常喜欢。

参与活动的老师介绍,举办这个活动给孩子们增添了一些科技的所见所闻,因为山区里面的孩子很难体验到这种科技展览活动,希望以后能够多一点来到山区举办这种科普知识展览活动,让山区的孩子们开阔视野,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拉进了孩子们与科学的距离,科学在身边,让学生们充分体验和感受科学的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培养对科学的兴趣,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顺平县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