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工作动态】缓解焦虑,开启“心”旅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学会活动系列

2023-05-22

微信截图_20230522153553.png

今年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由中国科协与科技部共同开展。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省科协精神,市科协举办了系列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市属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积极响应,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座谈交流、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特色鲜明的活动,引领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保定市心理卫生学会积极响应号召,组织系列“点亮精神火炬”心理健康科普活动。 5月18日,“心理健康科普走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保定市科协主办,保定市竞秀区科协、保定市心理卫生学会承办,保定市社会组织促进会、韩北街道绿都皇城社区共同协办。开展以“焦虑的心理解读及中高考期间焦虑症状的应对”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绿都皇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学生家长、在校大学生等30余人参加了讲座。保定市心理卫生学会理事、签约咨询师崔晨晖老师,给大家讲解了焦虑的类别和产生的原因,对中高考期间的学生和家长常会出现的如“关键时候掉链子”“考前生病”“家长焦虑的隐晦表达”等现象,作了详细讲解,阐述了产生焦虑的原因,并就如何保持良好的情绪,提高复习和考试的心理素质,提供了许多可供学习和借鉴的方法,家长们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专业知识,对帮助家长陪伴引领学生顺利通过中高考冲刺阶段,以最佳心态迎接中高考的挑战,对促进家庭和睦、社区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截图_20230522153636.png

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这次讲座特别好,让考生家长有了应对大考的从容心态,今后将运用更加科学的方式和孩子沟通,给予孩子更多的爱与关心。”

微信截图_20230522153715.png

活动结束后,学会针对社区居民自身及家人心理健康进行了专题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