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工作交流】定兴县科协开展慢性病防治宣传活动

2023-05-15

 5月15日为党员活动日,县科协联合县疾控中心、县残联、县妇联、县供销社等单位,在定兴县燕兴公园开展了职业病、慢性病防治宣传党员日活动,此次活动旨为进一步提高全民预防和控制疾病的意识和能力,倡导全民健康的理念,有效减少职业病、慢性病的发生。各成员单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png

22.png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知识问答》《慢性病防治》《地方病防治知识读本》《碘伏缺乏病的防治》等宣传资料的方式,对合理饮食和健康生活方式进行了宣传。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了几种常见慢性疾病的症状、并发症、治疗和预防方法,并指出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呼吁大家要从自我做起,做自己的保健医生,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进行适度的体育运动,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3.png

444.pn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职业病、慢性病防治核心信息知晓率,普及了职业病、慢病防治知识,树立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营造了职业病、慢性病防控的环境和氛围。

555.png

66.png

定兴县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