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定兴县召开小麦春季田间管理现场会

2023-03-22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小麦已经进入返青期和除草季,正是加强春季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实现稳穗、增粒、增重的关键时期。近日,定兴县科协联合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在固城镇召开了小麦春季田间管理现场会,助力夏粮增产丰收。各乡镇分管领导、各乡镇科技示范主体、种粮大户、科技工作者及工作人员共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会。

111.png

 培训会设在田间地头,农技人员与科技示范主体、种粮大户们面对面交流。县农业农村局技术站、植保站站长勾冠军根据今年小麦春季生长的实际表现,重点讲解了如何适时化学除草,因地因苗科学施肥,精准科学用药,小麦病虫草害防治、“倒春寒”灾害应对、春灌及药害田块管理等内容,并在现场查看苗情、答疑解惑。

222.png

3333.png

 现场会发放了《定兴县2023年冬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明白纸》、《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科普读本》等宣传资料共计150余份。

 此次现场会,通过农技人员田间指导、对种粮大户点对点把脉问诊等方式,为全县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定兴县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