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竞秀区科协开展“圆梦群众微心愿,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2-03-31

2022年3月30日上午,竞秀区科协到韩北街道国宅社区开展“圆梦群众微心愿,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根据区委组织部在全区开展“圆梦群众微心愿、品质竞秀区党旗红”活动要求,区直机关工委安排区直各直属机关党组织与包联街道密切合作,共同推进“圆梦群众微心愿”活动。

 00.png

竞秀区科协党支部积极联系韩北街道,结合群众意愿和科普宣传实际,推进“圆梦群众微心愿,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在韩北街道国宅社区,竞秀区科协给社区居民送去了贴近生活实际的科普知识:青少年防范吸毒“五大步”和防毒“六不要”;社交网络如何影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如何预防青少年心理问题;地震来了,高层住户该怎么办;雷雨天气怎么防雷;车辆落水怎么办;宝贝发热,您选对退热方法了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居家老人怎么做;那些关于自来水的谣言,不要再信了!等等。

14555.png

国宅社区隶属韩北街道办事处,辖区面积12万平方米,现有居民2932户,是省级园林式小区、保定市文明社区。现场,区科协给社区居民发放了《健康知识手册》《生活科普知识手册》《青少年健康成长科普手册》等书籍120册,赢得了广大社区居民的好评。


竞秀区科协供稿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