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京冀(满城电力电气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电力产业创新成果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1-06-30

为实现高校科技成果与科技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6月29日,保定市科协技术转移转化服务中心联合满城区科技局、保定市光迅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邀请各位专家走进车间,举办京津(满城电力电气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电力产业创新成果对接会,零距离为企业服务,合力推动满城电力产业发展。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系统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周勤勇、曾任国网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中心知识产权运营负责人(国网电商公司双创中心知识产权处处长)、先风创投投资总监及成果转化负责人马阳,以及华北电力大学5位教授参加对接会,满城区50余家电力企业参会。

111 (1).png

满城区方顺桥镇有100余家电力企业,规模小、产品结构单一、科技创新能力不足成为限制企业转型的主要因素。基于此现状,保定市科协技术转移转化服务中心、满城区科技局、满城电力电气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合举办此次成果对接会。对接会上,发布了“智能巡检机器人”“变电站管型母线在线监测系统”“可重复使用的钢管螺旋桩基础及应用”等共计30项科技创新成果,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唐贵基、万书亭、丁海民、副教授何玉灵、张新春分别作专题演讲。此外,与会人员还就多项创新成果展开路演交流。

2222 (1).jpg

此次创新成果对接会以“电力设备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发展方向解读”为主题,区科技局有幸邀请了电力领域的资深专家周勤勇和马阳,以及华北电力大学多位教授,旨在充分发挥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作用,强化关键技术攻关,不断完善成果对接转化机制。同时,进一步强化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意识,畅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搭建加速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的平台,促进创新技术的科技成果产学研深度合作,推进更多的电力创新成果在满城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