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坚持人民至上 我为群众办实事】满城区科协与神星镇联合促进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2021-09-02

日前,满城区科协与神星镇携手在马连川村召开专题学习培训会。

2.png

会上,区科协负责人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

3.png

围绕村两委班子、每名党员群众如何吸取伟大的建党精神,为乡村振兴做贡献做了引申启发。同时对马连川村党支部如何做好“三基”建设年进行教育培训。引导其坚持以党建引领“人才振兴、产业振兴、文化发展、乡村治理”,通过解决突出问题,强化责任落实等措施,增强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4.png

结合部门职能特点,区科协为马连川村的特色石榴产业发展进行细致谋划,并指导预组建成立石榴产业协会,做好石榴发展五年规划,解决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在种植、加工、销售、产业延伸等多环节上给予引导和服务。

通过宣讲培训,提高了两委班子创造力、凝聚力,为该村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抓手,在努力实现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激发引领人民群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方面赋予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