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 工作动态

保定市科协赴省级学会基层服务站考察调研

2021-03-29

2020年,为引导省级学会深入基层,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助力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河北省科协组织开展了省级学会基层服务站建设活动。河北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省临床肿瘤学会、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等在保定市莲池区、阜平县、易县、涞水县分别建设了4家省级学会基层服务站。过去的一年,有关各方按照活动要求,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紧贴实际、认真谋划、积极行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开展一系列服务基层的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和2021年度全市科协系统工作会议精神。3月23日-26日,保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坤燕带领市科协学企部有关人员,集中利用4天的时间,赴4家省级学会基层服务站开展实地考察调研。莲池区、阜平县、易县、涞水县科协主要领导和省级学会基层服务站负责人员陪同调研。

图片1 (1).png

考察调研组一行深入一线,采取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基层服务站建设的背景与过程、运行的模式与活动、取得的成效与经验、存在的不足与困难以及对未来的盼望与需求等等。

座谈交流会上,大家直面问题,畅所欲言,共同分析了基层当前的形势和实际需求,分别提出20余项建设性意见。王坤燕副主席在交流中指出,建设学会基层服务站是科协系统发挥组织优势,为科技社团更好地服务基层而开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在各方的努力下,2020年取得很好的成效。此次考察调研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市科协掌握了基层的实情,也为今后的工作厘清了思路、明晰了方向。2021年,有关各方要继续以基层服务站建设为抓手,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不断巩固基层服务站的成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建设水平与实效,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科协组织力做出新的成绩。市科协也将从实际出发,采取“一站一策”的方法,整合市级优质资源,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靶向服务”,分步实施、分段推进、以点带面,努力探索具有保定特色的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为新时代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力量。(学企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