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 再谱新篇 ——保定市科协召开学会工作座谈会

2021-03-16

3月12日,在保定市科协“2021年度全市科协系统工作会议”圆满结束后,市科协有关部门立即在保定市科协技术转移转化服务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会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动员市属学会(团体会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凝心聚力,广集众智,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谋新篇、开新局。市科协所属学会(团体会员)的理事长、秘书长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座谈会上,以书面的形式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2021年工作要点》和《2021年中国科协学会学术工作要点》,市科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2021年度全市科协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重点分析和解读。

与会代表结合刚刚闭幕全国“两会”、保定市“两会”和市科协“2021年度全市科协系统工作会议”精神,畅谈了体会和想法,对市科协学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2.png

市护理学会理事长王清芬在发言中回顾了2020年保定护理界奋战“抗疫”一线的工作情况。她表示,新冠疫情向人类的医疗卫生事业提出了新的挑战,坚持护理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必须更加牢固,学会面临的工作任务更加繁重、使命责任更加光荣,必须夯实基础,迎难而上。市护理学会将在市科协的指导下,发挥学会的独特作用,将全市护理科技工作者打造成为一支人民需要、社会信赖的优质护理队伍,为保定建设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

市营养学会理事长吕春萍在发言中展望2021年工作时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她说,今天的会议为学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让人倍感振奋、受益匪浅。通过会议使大家对保定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有了新的、更加深刻的认识。新的一年,学会将紧紧围绕市科协中心工作,从小事入手、从实事做起,办好学会品牌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学会作用、提升学会影响力。

新的开始,孕育着新的希望。大家一致表示,将结合自身特点,进一步明确学会建设目标,找准学会发展路径,克服自身不足,把市科协所属学会打造成为有责任使命感召、受社会广泛尊重的科技社会组织。(学企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