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 工作动态

保定市营养学会2021年工作会聚焦服务人民

2021-02-08

2月6日,保定市营养学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保定市科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学会领导机构及学会常务理事近30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会议旨在努力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大力推动学会发展建设,为学会2021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思想基础和行动基础。

图片1.png

会上,市科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通报了市营养学会2020年受上级表彰奖励的有关情况;保定市营养学会理事长吕春萍对学会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与会人员对学会2021年的重点任务和工作思路进行研究讨论;会议同意了4名同志退出学会领导机构的申请;增补了毕晶等10名同志为学会常务理事会成员,并分别担任有关职务。

吕春萍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的新冠疫情防控取得了举世瞩目成绩,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场上保定市营养学会的全体同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仍有贾同乐、毕晶、张远达三位同志奋战在石家庄抗击疫情一线,提议会议通过视频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2021年,学会将结合疫情常态化形式,大力开展以下活动:1.以小视频等线上线下形式在“全民营养周”、“全国科普日”活动中,动员营养学会专家、会员、常务理事单位,进中小学校、幼儿园、社区,宣讲《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和健康知识;2.利用会员单位中央厨房录制健康膳食制作视频,通过学会微信公众号免费向全社会宣传推广;3.与河北省营养学会协作筹建成立“保定市营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和“保定市健康膳食科普培训基地”,为保定市各行各业培养真正具备营养健康专业技能的更多人才,将营养学会工作向深度和广度延伸。

图片2.png

学会副理事长、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保定支援石家庄医疗队队长贾同乐在石家庄抗疫一线通过视频分享了抗疫工作情况和亲身体验,他说,疫情肆虐,让人们更加强化了人体免疫系统正常工作是抵御疾病风险重要保障的认识,未来掌握良好的膳食营养知识,坚持合理膳食,通过均衡营养增强自身抵抗力将是人民群众的最为重要的需求,营养学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议开得很及时、很有成效,既凝聚了力量,又鼓舞了士气,相信在2021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内,学会将会有更大的发展与作为,将为保定建设品质生活之声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学会秘书长曾繁花主持。

学企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