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保定智能制造协会组织专家团队到立中集团调研座谈——助企赋能学会在行动

2023-05-16

为落实《保定市科协2023年工作行动方案》,充分发挥市属学会(团体会员)、驻保高校(企业)科协作用,形成跨区域、多行业、全覆盖的组织网络体系,打造体系健全、服务到位、效果明显的组织赋能新场景。市科协所属学会积极行动,广泛开展“上引、中联、下层”对接服务活动。



1.png


 5月10日,保定智能制造协会会长王伟,副会长许涛飞、郝春平,河北清华研究院科创部王洋部长,清华大学材料学专家教授张华伟、智能制造专家曾河华、刘文正等一行7人到立中集团调研座谈。立中集团负责人臧立国带领集团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会前,调研组在臧立国陪同下参观了立中集团轻铝合金部件车间、研究院等科研生产机构,并了解了立中集团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



222.png

 座谈会上,大家深入交流,激烈讨论。清华大学三位专家分别围绕铝合金材料上的研究成果;智能制造如何为产业升级提高竞争力;数字孪生和虚拟仿真技术在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提高规划的精准度等发表了意见。专家、企业、学会三方就在立中集团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进行深入交流,并表示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333.png


 调研活动开展前,保定智能制造协会王伟会长多次深入立中走访调研,把握企业需求,精准对接专家团队,为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保定智能制造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