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金属学会在中国金属学会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

2023-04-06

3月30日至31日,中国金属学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广西北海召开,1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省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义应邀代表地方学会作了题为“建设特色学会,全面提升创新服务能力”大会专题报告,为全国其他各专业分会、单位会员和地方学会工提供借鉴,受到中国金属学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1.png

222.png

刘义同志系统介绍了河北省金属学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增强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促进学会发展的思路、做法和成效。重点围绕行业前沿技术和行业重点难点问题,多频次组织学术交流会议;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推进行业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以及在制定行业团体标准、组织开展科技成果技术评价、提名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开展河北冶金科学技术奖评审、提名举荐和培育科技人才、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为基层会员单位提供技术咨询服务、采取综合措施提升《河北冶金》期刊质量等十二个方面作了工作经验分享。刘义同志最后指出,河北省金属学会将继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加强一流学会建设,顺应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强化党建和科普工作,持续提升专业技能,促进学会创新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来源: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