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 智库动态

2022年度保定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研讨会召开

2022-03-31


3月17日,2022年度保定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研讨会召开。“科创中国”京津冀吉挂点工作组组长、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线上出席会议,保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主持会议。


从iijio.png


孙增军传达了保定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的具体指示要求,对中国科协和河北挂点组的指导和支持转达了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的诚挚感谢。他重点介绍了2022年度保定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的工作设想,就保定市“科创中国”平台建设、产业科技服务团策划组织、第五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前期筹备以及“青年科学家智汇保定”座谈会策划等重点工作征求挂点组意见建议。


陈锐对保定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保定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综合榜上位列全国前十表示热烈祝贺。结合今年保定市拟开展的重点工作,他提出若干个人思考和意见,一是“科创中国”平台建设务求实效,围绕产业需求做好技术众传、场景众创、项目众筹、产业众扶;二是科技服务团工作聚焦场景,结合保定市医、车、电、数、游重点行业,做好政策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创新链等全链条对接;三是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升级传统会、展、赛模式,广泛借鉴兄弟省市经验做法,在康养医疗等领域重点探索推进;四是团结凝聚青年科学家、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投家群体,整合跨界资源,用好“青·创·汇”品牌,服务区域转型升级和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科创中国”京津冀吉挂点工作组、保定科协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创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