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 智库动态

智能制造助力农业产业现代化

2022-03-18

保定市“十四五”规划把大力发展都市型农业列为重点工作。为了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完成都市农业的转型。保定智能制造协会多次到农业基地实地考察,力求寻找合适的切入点把智能制造技术运用到农业产业现代化中,来解决在农产品的种植、采摘、销售、深加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1647829992(1).jpg1647830019(1).jpg


经过多次调研及深入了解,保定智能制造协会与河北百福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芽菜基地的产业自动化达成了共识。希望通过科技融入农业生产,实现从播种、灌溉、收割、装箱全过程的自动化生产。第一阶段先解决耗费劳动力较大的收割环节。接到任务后保定智能制造协会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到芽菜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了解芽菜的生长特性以及客户的需求。于3月初完成了样机的试割,在试割过程中就存在的问题工程师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并就如何改进达成了初步的共识。现阶段芽菜收割机在进行第二阶段的改造与修改,期待在第二次试割过程中能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此次合作是保定智能制造协会响应“十四五”规划,由工业面扩展到农业面的一重大举措。保定智能制造协会力图把工业自动化的经验与方法转化成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动力,推动保定农业产业现代化的进程,最终完成都市农业的布局。


来源:保定智能制造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