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全景科协 > 大事记

保定市科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1-10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月9日下午,市科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紧密联系市科协党组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七督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90879697.jpg

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6个重点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精心准备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巡视巡察、审计及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完成情况。孙增军代表市科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目的。

督导组指出,市科协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扎实、查摆问题深刻精准、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下一步,希望党组和班子成员切实把查摆出的问题想通想透,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科协工作质量和水平。

孙增军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市科协党组将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夯实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保定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颜值、新动能、新生态”三个关键词高标准谋划好2024年工作,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为总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全面树立科技工作者至上的理念,持续打造“科创保定”“品牌科普”“数字科协”等亮丽名片,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全市科技事业和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更高质量、更有韧性、更有活力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