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全景科协 > 大事记

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务求实效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圆满举办 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10-13

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市科协党组周密计划、精心组织,10月6日—12日,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成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增军出席读书班并做开班仪式、结业仪式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冯颖文,市纪委监委委员张龙坤,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王静,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海,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扬做专题辅导,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做集中研读。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部分市属学会负责人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

读书班期间先后组织了5次专题辅导、6次集中研读,8次小组组织的个人自学,4次交流研讨,3次近20位学员代表交流发言。学员普遍反映主题教育读书班是一次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有温度的思想洗礼、有力度的行动自觉,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

孙增军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取得的成效,指出要切实巩固提升读书班学习成果,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抓好调查研究、推动问题整改,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孙增军结合参加市委读书班学习,与学员分享学习体会并向全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提五点要求。一是全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二是全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三是全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的重要性。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是党不断深化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成果。四是全市科协系统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保定工作重要指示的重要性。五是全市科协系统要充分认识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对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重要性。

孙增军强调主题教育读书班结束后,要持续统筹处理好学习教育和日常业务工作,找准结合点、狠抓关键点,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效深入开展,全力推进科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以科协一域之光为保定全局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