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全景科协 > 大事记

精心谋划 扎实起步 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市科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2023-09-27

9月18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对科协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动员党员干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展开。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做动员部署讲话。

微信图片_1.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市委书记党晓龙在全市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上,就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党组的总体安排,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将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聚焦目标要求,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扎实开展。重点做到“五个聚焦、五个贯穿始终”,一要聚焦“真”字抓学习,把增强政治品格贯穿始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实”字抓调研,把问题整改求实效贯穿始终;三要聚焦“拼”字抓发展,把求真务实破解发展难题贯穿始终;四要聚焦“严”字抓整改,把动真碰硬推进自我革命贯穿始终;五要聚焦“效”字抓落实,把建立长效管用的体制机制贯穿始终。

微信图片2.jpg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高效、落实落地。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市科协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化统筹、把握节奏,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统筹用好公众号、网站、保定云等媒体平台,精心策划,全方位、多渠道深入宣传党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扬主持。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