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全景科协 > 大事记

“心系灾区一线,科技赋能防汛” --市科协党组慰问涞水县淮北村

2023-08-09


8月9日,市科协筹措急需生产生活用品、防汛减灾科普宣传手册等救灾物资,由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带队一行五人,奔赴驻村帮扶的涞水县淮北村进行慰问并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近期,我市持续遭遇强降雨天气,多地防汛形势严峻。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的指示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防汛救灾工作,积极发挥科协作用、充分展示科协作为,一是迅速动员全市科协系统力量。向全市学会发出倡议,根据自身职能迅速开展防汛救灾应急科普行动;二是大力普及防汛减灾知识。以洪灾如何防范、暴雨天出行安全、暴雨后食品卫生、洪灾后农作物管理等知识为重点内容,组织编印了《防汛救灾科普知识99问》应急科普手册4万册,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增强了广大公众防汛救灾意识和能力;三是及时发放应急科普经费。对灾情严重的涿州、涞水、易县和受灾的涞源、定兴、唐县、高碑店、满城、徐水等县(市、区),发放防汛救灾应急科普经费,快速助力相关县(市、区)科协防汛救灾应急科普工作顺利进行。